中華民國核醫學學會2020年會暨國際學術研討會

109年11月21日(星期六)
台北榮民總醫院致德樓

中華民國核子醫學學會 (The Society of Nuclear Medicine ROC)與亞洲分子影像協會 (Federation of Asian Molecular Imaging; FASMI)及台灣迴旋加速器學會 (Taiwan Cyclotron Society) 在臺北榮民總醫院會議中心舉辦為期三天的學術聯合年度大會。本人受命於顏理事長的任務分配,忝為本次核醫學學會年會會長,深感榮幸。

核醫學近年來,拜材料工程、數位影像科技及生物醫學進步之賜,在診斷與治療方面都有顯著的進步,對臨床診療的影響及所衍生的經濟效益,也引起國際多家知名藥廠的重視,紛紛投入巨資進行併購或研發核醫新藥及新儀器,「核醫分子診療學」(Radionuclide molecular theranostics) 頓時成為核醫熱門話題及醫界新顯學,為核醫界踏出加值及希望的一大步;後續發展就有賴我們的努力,結合產、學、研,向臨床應用的目標前進,嘉惠病患。

藉由年會的專業知識與經驗分享,可讓我們向目標加速邁進。今年年會邀請學者與專家皆為核醫熱門議題的一時之選,所傳達的訊息期盼對各位的專業有所助益。

拜國內防疫政策及民眾防疫觀念得當之賜,今年年會除國外專家採視訊交流外,仍沿襲傳統現場方式進行,會議期間仍請與會者能遵守中央疫情相關規定,做好必要的防疫措施,讓會議順利進行,圓滿結束,不便之處敬請見諒。

最後,誠摯歡迎各位來賓、會員及專家學者的蒞臨指導,也預祝大會成功、平安順利!


中華民國核子醫學學會2020年會會長
臺北榮民總醫院 核子醫學部主任

黃文盛敬上
中華民國一○九年十一月二十一日